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愛心永遠不畢業,傳藝系第一屆校友捐獎金助災民

發布日期 2009-10-09 00:00:00

  五位傳播藝術系第一屆畢業生 (翁婉瑜、 林孟 君、林欣儀、鄧純宜、廖品芸)組成的彩妝大隊,於98年5月22日參加「有聲有攝 - 2009台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比賽,在「千變萬化-電影創意彩妝造型競賽」活動項目中,以電影主題「搶救雷恩大兵」奪得第一名。 
    日前,這筆獎金核發下來,正逢南台灣遭受重創的八八水災,於是,五位同學決定將獎今全數捐出做為八八水災受災地區災後重建工作之用,他們主動透過高雄縣六龜鄉神威天台山捐出獎金,幫助災民興建組合屋。 

    除了畢業校友親身體現展現在文藻所陶養的3L精神(Life, Language, Leadership),充份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胸襟以及「敬天愛人」之校訓精神,讓愛心不隨畢業而終止外,傳藝系紀錄片導演蔡一峰老師亦帶領學生進入災區支援,並發揮專長為八八水災拍攝紀錄片,師生共同攜手,期能為台灣多付出一點心力,為災後重建工作注入更多的新生力量。  

    文藻傳藝培育的不只是透過鏡頭看世界的傳播菁英,更造就了一群「心中有愛、無反顧」的社會中堅份子,讓文藻之愛永不間斷、隨處綻放。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