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之心「莫」望關懷、大手攜小手重整家園

發布日期 2009-10-09 00:00:00

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在即將開學之際,仍有許多國中、學無法清理完畢,讓學生上課的安全與衛生充滿危機。文藻師生主動組成志工隊協助受災學校重整校園,用實際行動關懷家園、守護台灣。  

 文藻服務學習中心在得知高雄縣橋頭鄉仕隆國小需要災後校園重整之協助後,立即透過網路徵求志工,短短一天就召募到21位的學生志工於8/17出隊前往仕隆國小,展開「風雨無情、文藻有愛」的校園重整行動,他們拿起掃把、畚箕,協助清理校園,在烈日高溫下,有著一張張被曬紅的臉,卻聽不到一句抱怨的話,讓人對這一群平日溫文的文藻青年刮目相看。  

此外,在颱風襲台的第二天學校即一一聯絡可能受災的學生,在第一時間掌握學生的狀況,並於(8/15)由陳美華校長率領學務長林耀堂、軍訓室主任苗瓊文等主管親赴屏東縣東港、林邊、新園、佳冬等災區探訪文藻七位受災嚴重的學生家庭,並提供物資及慰問金,希望協助學生儘快重建家園。

莫拉克重創了美麗的山河,卻也因此讓大家主動投入救災的行動,人際之間也學會彼此問候加油打氣,文藻師生更從其中深入體現了校訓中敬天愛人的精神。  

image

文藻志工隊協助仕隆國小清理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