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培訓專業的外語診斷與輔導未來尖兵

發布日期 2010-03-10 00:00:00

為落實技職教育之精神,文藻近年來大力推動學生創新、創意與創業之三創技能之養成,並於98~99年卓越計畫中執行六個結合學習與實習的師生實務專題實作團隊,透過做中學的過程,深化學生之專業技能運用之能力,習得符應產業需求的實務技能,縮短與就業市場之差距,並成就創業經營之潛力。  

英外語能力診斷與輔導中心為育成「外語診斷與輔導試營運團隊」,甄選6名外語能力表現優異的團隊成員,於2月4日展開第一階段4小時培訓工作坊,由陳 美華副校長擔 任指導 老師,帶領團隊成員了解學習風格策略量表,並教授診斷諮商之技巧與方法,並在課程中以分組方式,設計不同教學策略之課程內容,透過分享與修正及診斷實作,導入課程目標與課程內容及學習方針與策略之擬定的相關知能。  

這一場工作坊傳達診斷的核心概念,幫助團隊成員如何解析學生的學習背景與困難,給予適切的學習策略之建議。外診中心亦排定學員於每週指導老師(陳副校長/林一成主任)診斷過程中,在旁見習與實習,透過母雞帶小雞的方式,進行診斷諮詢之技術傳承,讓成員們能早日上線為同學們服務,發揮同儕學習的最佳效益。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