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首創夫子學院營造學習型校園

發布日期 2010-03-08 00:00:00

自97學年度起,為落實深耕外語「向上拔尖、往下紮根」的信念與目標,特於教學卓越計畫經費的挹注下,成立第一屆文藻夫子學院,透過家教式到府服務及「角色置換」的學習模式,培訓外語系科之優秀學生為授課小夫子團隊成員,擔任教職員第二外語學習之小老師。  

    本計畫之推動,旨在讓小夫子在師長力行終生學習的氛圍下,藉彼此的互動及關係的建立,教學相長,產生對語言學習和能力培養的正面影響,並由老夫子學習狀況和意見回饋,培養小夫子擔任外語教學之專業技能。  

  此項計畫另有每學期共六小時的小夫子對老夫子進行實際工作觀察(Job Shadowing),記錄其工作的內容(如例公文和該單位作業事項)及生活的對話用語(Small Talks,如電話溝通、單位內會議或同儕間的話語),進而轉換成所學習之外語,以單字、片語、句型......等,於課堂中介紹分享和學習,不僅能實踐語言生活化,更進而讓小夫子認識實務工作狀況。  

文藻「小夫子to老夫子」實施以來深獲師生肯定,除了創造另一種實務實習的機會外,更可確立學習自主之態度及妥善運用外語學習之人力與各項資源。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