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學習融入遊戲、遊戲融入學習(game to learn ,learn to game)

發布日期 2017-06-15 16:29:41

 第一期教學卓越計畫中,陳美華副校長帶領的創研團隊將既有之外語教學經驗導入外語學習教材之開發,並結合英/外診中心的課程設計,讓教材真正達到實用的目的。第二期教學卓越計畫,更積極開創新的語言學習方向,以外語的輕鬆習得為思考架構,開設「創意語言學習教材設計」及「創意語言學習教材實作」課程,強調透過實作、自學等有別於傳統教與學的方式,擬定創意外語教材產銷網方案,期待台灣的外語教學能因而呈現嶄新的活力。  

98年9月24日至27日,研究團隊前往台北世貿中心參加「2009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於展場中設立「文藻語言遊戲舖」以學習融入遊戲、遊戲融入學習(game to learn ,learn to game)為主題,展示一系列外語學習教材與教具,展出內容包含: 

以「棋」會「語」,縱情外語學習新天地  

  字彙「量」很大—字根、字首、字尾組合,字字皆神奇  

  句子「兜」很廣—兜字兜句,寫作輕鬆又有趣 

  「知識百萬大富翁」--帶你全球走透透,認識各國首都、山水、文化與名人,優質國際公民非你莫屬  

 此次展出獲得極大的迴響,參觀民眾紛紛探詢何時可量產發售,這也肯定了正在執行之「創意外語教材產銷網」方案是一個正確而充滿市場競爭力的行動方案,假以時日必可達到協助文藻教師從教學型教師轉型為具有創研與實作能力的教師;師生從「做中學、學中做」,拉近學習與就業的距離;加強與業界合作創造商機並提供學生創業輔導之目標。

image  image

「文藻語言遊戲舖」展出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