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吳若權演講--「草莓變荔枝」

發布日期 2017-06-15 16:44:00

講題:草莓變荔枝--吳若權傳授如何取得新世代的決勝關鍵的秘訣  

  擁有改變世界的雄心大志卻不知從何處入門?想要一雪草莓族不耐壓的刻板印象,卻遍尋不著良方嗎?這樣的心聲,文藻聽到了!文藻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 特別於2009年11月23日,邀請擅長讓很艱澀的人生課題變得清晰易懂的知名作家吳若 權 先生,前來舉辦一場「從草莓變荔枝:新世代鍛鍊自我的決勝關鍵」為題的演講,傳授變身大作戰、啟動未來即戰力的絕招!在師生熱烈掌聲中上台的吳若權,對於現正處在於成為社會人預備期的大學生,他以:「只修完所謂大學三學分(戀愛、社團與打工)是不及格的,在四年大學生活中,應盡量培養興去」的觀點來勉勵同學將興趣和專業結合全力以赴,使其成為自己的專業與競爭力。   

   他舉每回上台都贏得熱烈掌聲的藝人蔡琴為例:一首唱了七千遍「恰似你的溫柔」卻從沒有讓她的態度因而輕忽,總是以每一次都是新的開始自勉,拿起麥克風敬業地從頭唱起,這種從頭做到尾的負責態度就是專業的表現,這樣的專業度讓已經唱了三十幾年的她,上了台非但不會有與時代脫節的表現,反而增添了一股過盡千帆的神清氣爽的舞台魅力,呈現與眾不同的個人特色,這也是她歷久不敗的競爭力。   

   至於如何在進入工作職場或社會大學之際,就能穩健邁出新生涯的第一步,掌握鍛鍊自我的決勝關鍵?他用自己在青少年階段,由掌握不到正確的方法而就讀放牛班,到掌握到學習方法及上課專心做筆記,也願意跟同學分享自己的筆記,也贏得好人緣的親身經驗,再次給文藻師生一個誠懇的忠告:「停止抱怨與自怨自艾,在改變世界之前可以先改變自己的態度!」  

    最後,吳若權以「成功,是個差勁的老師?失敗,也不一定是個好嚮導,最重要的是你在成敗之間,能否學習、成長、蛻變!」這個結論鼓舞所有文藻人:努力證明自己能夠逆風而飛,才能抵達夢想的所在!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