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與印尼七所聖吳甦樂高中締結姐妹校 兩國學子受益

發布日期 2010-05-07 00:00:00

由天主教聖吳甦樂修會所創辦的文藻外語學院,於今日(4/29)上午,與來自印尼的七所聖吳甦樂高中共同簽訂學術交流夥伴關係。未來雙方將在師生交流、課程、教學及研究資訊互換、教材編撰、共同舉辦學術會議、互惠辦理外語人才之培育與應用等方面,進一步交流合作。

今日的簽約典禮由文藻蘇其康校長、與位於雅加達的Santa Ursula高中、Santa Theresia觀光中學及Santa Theresia 高中、馬朗(Malang)的Cor Jesu高中、爪哇梭羅(Solo)的Regina Pacis高中、萬隆(Bandung)的Santa Angela高中以及BSD 的Santa Ursula 高中等七所學校校長所共同簽署。

文藻董事長王曉風修女、李文瑞講座教授、陳美華副校長以及多名一級主管均到場觀禮。目前正在文藻就讀的印尼交換生,也出席擔任現場的司儀與接待人員,讓這場簽約典禮更具意義。事實上,文藻於2006年起,開始招收第一批印尼生,迄今已有22位印尼生在該校就讀四技部,今年六月也將有首批印尼學生畢業。

文藻蘇其康校長致詞時表示,致力於教育工作的聖吳甦樂修會,理念一貫,所培育出來的學生質素相近。今天締約後,將帶動八校更緊密的互動,非常歡迎未來有更多的吳甦樂修會學生前來文藻就讀。本次的訪問團團長也是聖吳甦樂修會印尼省的省會長Edith Watu修女代表發言時,盛讚文藻優異的教育環境,讓她們很放心把優秀的學生送來此地就讀。她說,希望今日締約後,未來八校的關係可以更為深化。

據了解,文藻提供給印尼學生的優惠包括第一年學雜費及住宿費全部減免,並且在他們來文藻就讀的第一年,開設密集的中文課程給予輔導,加強其中文能力。同時也在課程上,將歷史、地理等較艱深的中文課程,安排在第二年以後。印尼生在文藻的表現亮眼,不僅用功,且活躍於課外活動,他們還自組文藻印尼學生聯誼會。

今天擔任司儀的印尼生陳銀梅,是日文系大四的學生,曾獲文藻優秀青年獎。她說,文藻學風自由,且提供很多的社團活動與國際交流機會。今日締約後,期待日後也可以有印尼高中生來台短期交流。

本次的簽約儀式,是由文藻國合中心所籌辦,她們從今年元月即開始策劃。受邀來台的印尼吳甦樂校長訪問團,於4/28抵台,預計5/4離台。在台期間她們將住宿在文藻,體驗校園生活,並且前往位於文藻在花蓮的姐妹校海星中學參訪。同時她們也將參加文藻的校園彌撒、與印尼學生互動、並與學校相關單位進行會談,深入了解文藻提供的優質求學環境。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