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2010南區技專校院師生產學合作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文藻師生奪冠

發布日期 2010-11-11 00:00:00

 文藻外語學院再傳捷報!文藻師生日前組隊參加「2010南區技專校院師生產學合作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成績表現優異,順利擊敗多所國立科技大學,勇奪最高榮譽「團體總冠軍」。尤其,文藻在「應用外語領域」項目中,更是不給任何對手機會,一舉包辦冠軍、亞軍及3個佳作(等同季軍),橫掃所有獎項,為14所參賽學校中的最大贏家。

 

  榮獲冠軍的作品「查比的魚娃娃」,創作靈感來自報紙上的一篇報導,內容談到人類在50年以後,可能面臨無魚可吃的窘境。文藻外語教學系學生受到此則新聞的啟發,決定以故事展演的模式,向小朋友提倡保護地球的概念。專題呈現方式主要以故事屋、故事演說及表演展示等三部分組成。參賽學生將自創的繪本及故事玩偶組裝在同一盒子裡,再將盒子打開即形成一個小舞台,另類的設計也使故事更具吸引力;除內容豐富外,盒子本身不佔空間,方便收納,處處可見學生的巧思。此外,師生也一同設計電子書、互動式光碟等周邊商品,增強環保宣導效果。參賽同學張翡庭表示,今年應用外語領域的競爭格外激烈,且籌製過程特別辛苦,大家花了近一年的時間製作,犧牲假期熬夜做道具,最後終於獲得冠軍。

 

 

  另外,奪得「工商管理領域」亞軍的作品,為文藻資訊管理與傳播系師生共同製作的「花蓮安通地區當歸文化創加值行銷」。參賽同學鄭孟乾表示,當歸是台灣人熟悉的中藥材,但許多民眾不知道花蓮是培植中藥材的絕佳場所,因此該如何行銷就顯得格外重要。文藻學生多次組隊前往花蓮觀摩,藉由形象設計來推廣中藥材,同學們還發揮創意,設計卡哇伊的當歸公仔及一系列周邊商品,吸引廣大消費族群青睞。目前文藻已與玉富生技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期盼透過文藻的專業表現,成功幫助花蓮行銷中藥產業。

 

 

  榮獲「餐旅服務領域」佳作的「『日月玄奘』旅遊」實務專題,是以南投日月潭玄奘寺為主題,規劃一系列的旅遊專題。文藻資訊管理與傳播系學生黃湘婷表示,鑒於寺廟文化是中華文化極為重要的一環,因此由六位同學組成一個團隊,將玄奘大師取經對佛教的影響及心經的意涵,統統融入專題中,並架設網站、設計周邊商品等,用數位行銷的模式,將中華文化帶入國際。

 

 

  「2010南區技專校院師生產學合作實務專題製作競賽」今年邁入第4年,共有14所技專校院及6所技研中心學校師生參加。在6大競賽領域中,總計有89件創意作品入圍,最後由文藻外語學院奪下今年度的團體總冠軍殊榮。

 

 

工商時報  |校園報導 | 林福吉| 2010/11/04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