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傳藝系作品獲「TVBS大學新聞獎」優勝,榮孝洋勇奪最佳主播獎

發布日期 2017-06-16 09:25:03

 文藻傳藝系再放異彩,於日前參加「第四屆TVBS大學新聞獎」,傳藝系學生所製作的「擁抱夢想,永不放棄」及「單純執著夢想家,憨兒燒窯圓夢陶」兩部片子勝出,成為十部優勝作品中的兩部外,12/27北上參加授獎儀式及節目錄影,傳藝系四年級榮孝洋勇奪最佳主播獎,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同感榮焉。
  去年12月,文藻傳播藝系四年級畢業班的學生,在該系林潔主任鼓勵,以及 陳重友 老師的指導下,將修習「傳播實習」課程的34支作品,拿出來參賽,在全國320支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12/27 陳重友 老師帶隊與獲得優勝的兩組學生,一同前往台北TVBS,與全國入選的其他八組學生共同參加節目錄影。
  榮孝洋代表「憨兒燒窯圓夢陶」這組上台播報自己的新聞,因為態度誠懇,台風穩健,獲得評審一致讚揚,給予最佳主播獎。這也是「TVBS大學新聞獎」成立以來,首次頒發的最佳主播獎。獲獎的榮孝洋表示,這次可以得獎相當意外也很高興。得獎最想感謝長期以來支持他的媽媽、文藻傳藝系 方盈 老師以及「美濃憨兒窯」的夥伴和創辦人 曾炎輝 先生。
  單親家庭長大的榮孝洋,本身是澎湖人,媽媽在菜市場賣澎湖粿及特產,從小媽媽就栽培他跟姊姊讀音樂班,後來雖然無法繼續就讀,但他仍對音樂熱愛,學習不少樂器。興趣廣泛的他,也曾是文藻四技部國際標準舞蹈社的社長,興趣多元且廣泛,對於音樂、舞蹈及攝影情有獨鍾。他說,媽媽非常鼓勵他發展多元興趣,只要跟正向學習有關,媽媽都會想辦法支持他。而 方盈 老師則在口語表達的訓練上,給他很多實習的機會與幫助。今年大四的榮孝洋,未來想走傳播界,希望可以發揮所長。
  12/27在台北TVBS錄影現場,TVBS總經理楊鳴、新聞總監詹怡宜以及主播岑永康等人,均親自到場參加。詹怡宜頒獎時表示,榮孝洋是最後一位上台但也是唯一有帶稿子上主播台者,播報新聞時,態度自然且讓人感受到誠懇,表現優異。而榮孝洋說,希望這樣的參賽經驗,能鼓勵文藻傳藝系的學弟學妹,繼續努力做出好成績,延續該系的傳統。
  據了解,「第四屆TVBS大學新聞獎」,自2006年創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屆,今年以「台灣好精神」為主題,希望透過全國校園新聞好手的視野,帶領觀眾看到更多小人物,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堅持,持續為夢想、未來、信念所努力的精神。今年全國共有320支作品參賽,35支進入初賽的短片,其中文藻有就7支,最後更有2支短片獲優勝作品,表現可圈可點,再加上榮孝洋所獲得的最佳主播獎,也讓文藻成為大贏家。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