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傳播藝術系作品獲「TVBS大學新聞獎」優勝

發布日期 2017-06-16 09:27:37

 文藻傳藝人找到發光的舞台,於日前參加「第四屆TVBS大學新聞獎」,在全國320支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傳藝系學生所製作的「擁抱夢想,永不放棄」及「單純執著夢想家,憨兒燒窯圓夢陶」兩部片子勝出,成為十部優勝作品中的兩部。獲獎消息傳來,師生同感榮焉。
本次文藻參賽者,均是傳藝系四年級畢業班的學生。他們在該系林潔主任鼓勵,以及 陳重友 老師的指導下,將修習「傳播實習」課程的34支作品拿出來參賽。
    獲獎的「擁抱夢想,永不放棄」一片,是由傳藝系四年B班陳書逸、胡培根以及梁詩佩所共同製作,內容敘述八歲泡泡龍唐煒勛,面對身體病痛,還是樂觀向上的生命態度。陳書逸表示,他們是在網路及電視上看到此新聞,因此主動邀約採訪。但剛開始因為唐小弟很害羞,不容易自然展現,所以他們透過其導師及媽媽的協助,花了將近三個禮拜的時間才完成。梁佩詩則說,此片是他們的學期作業,也是他們首次嘗試製作新聞性的短片。這次得獎要特別感謝唐小弟,以及協助他們完成此片的老師、同學。而主角泡泡龍唐小弟面對生命積極樂觀的態度,也是年輕人應該要學習的。
    另一部獲獎作品「單純執著夢想家,憨兒燒窯圓夢陶」,是傳藝系四年B班榮孝洋、許嘉祐及黃寶萱等三人所製作。內容報導在美濃有一所專為喜憨兒開設的「憨兒窯場」,創辦人曾炎輝因為考慮到塑陶的成本低,且製作出來的成品可以直接販售,再加上可以解決喜憨兒的日間托育問題,因此才開辦此窯場,迄今已12年。榮孝洋表示,這次獲獎,很感謝窯場主人 曾 先生願意讓他們報導,也希望藉由此片可以讓社會大眾更加關心喜憨兒的照顧問題。
    文藻本次入圍的其他作品尚有,「走過半世紀,古早味彈珠汽水」、「舞動人生,堅持夢想自在揮灑」、「繽紛你的世界,彩繪我的人生」、「掌中情人」、「巧手摺紙創意新,技藝文化新傳在」等五支。入圍的傳藝系黃文雅表示,可以入圍就是一種肯定,雖然目前並未有太多做新聞的經驗,但只要肯努力做,找到好題材,相信都會有好的成果。他們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參賽經驗,能鼓勵傳藝系的學弟學妹,也要努力做出好成績,延續該系的傳統。
    「第四屆TVBS大學新聞獎」,在全國320支參賽作品中,選出35支短片進入初賽,其中文藻有7支短片入圍。TVBS也特別於昨日(12/9),前來文藻拍攝活動花絮與宣傳短片,傳藝系號召上百人參加錄影,展現聲勢。據了解,「TVBS大學新聞獎」自2006年創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屆,今年以「台灣好精神」為主題,希望透過全國校園新聞好手的視野,帶領觀眾看到更多小人物,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堅持,持續為夢想、未來、信念所努力的精神。12/10公佈10組優勝作品後,每優勝隊伍將可獲得一萬元獎金,得獎隊伍將於12/27到TVBS親自播報且錄製成節目,預計於明年元月3日於TVBS頻道播出。本次入圍初賽作品的連結網址為:http://www.im.tv/myvlog/3139869,歡迎點閱。【中央社20091210】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