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學子參加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與國際青年交流

發布日期 2010-04-07 00:00:00

文藻外語學院20位學子,於3/14-3/18,北上參加「第十九屆哈佛大學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Harvard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與來自全世界42個國家、200所著名學府、1800名大學生共同參與盛會。該會議提供台灣學生與國際接軌的平台,今年由台灣大學首度爭取得到,是亞洲國家第二次取得承辦權,也是台灣的第一次。  

文藻由應華系 卓福安 老師帶隊,陳子珺擔任團長,二十名有英語辯論經驗,並曾參與其他模擬會議的團員共同與會。陳子珺表示,大多數亞洲學生在會議中的表現較為保守,不像歐美國家的學生會主動了解、掌握會議進行的方向。此外,亞洲學生受限於語言,在表達上較不易發揮,反觀歐美國家的學生,不僅語言流暢,且能充分表達自己的理念。陳子珺認為,有機會參與此類型的國際會議,能讓每個國家的青年學子都有發聲的機會,並讓參與其中的青年有實際練習的舞台。此外,亦能訓練個人思考,並在會議中學習如何達到雙贏的局面。  

卓福安 老師則表示,透過此活動不僅可跟來自不同國家的菁英們共同討論、協商,學習不同想法及擴展視野,還可培養領導、組織及溝通協調這些平時較難訓練的能力。而文藻人能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領袖們交流,不僅能擴展人脈關係,更能讓文藻學生思考未來的使命及方向。 

據了解,「哈佛大學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是一個國際性青年活動,自西元1992年起,每年在世界各地主要城市或觀光勝地巡迴。學生模仿聯合國及相關國際機構開會的方式,遵循議事規則,實境模擬全球討論議題。參與學生必須扮演他國外交官,模擬他國立場,藉由公開演說闡述自己的立場,再透過辯論或遊說整合各國意見,最終模擬撰寫具有法律效力的決議文。除日間的議會討論外,晚間也安排許多文化活動,增進與會學子與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