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吳若權文藻開講:讓草莓變荔枝

發布日期 2009-09-14 00:00:00

文藻外語學院邀請作家吳若 權 先生,於23日下午三點,假該校化雨堂,以「從草莓變荔枝:新世代鍛鍊自我的決勝關鍵」為題,和師生分享創造個人優勢的方法。當吳若 權 先生一進入演講會場,立即獲得師生熱烈掌聲歡迎。慕名而來的師生,對於能與吳若權面對面接觸,感到相當興奮。 

23日下午的演講,吳若權與戴爾美語英文名師JIM一起對談。吳若權說,成功有可能是個差勁的老師,失敗也不一定是個好嚮導。最重要的是,在成敗之間,能否學習成長與蛻變。就如同蝴蝶和毛毛蟲的差異,不只是多了一對翅膀而已,證明自己能夠逆風而飛,才會抵達夢想的所在。現代年輕人,如何在進入工作職場或社會大學之際,就能穩健邁出新生涯的第一步,掌握鍛鍊自我的決勝關鍵是必要的。 

他又說,不管別人初見你的第一印象,是鮮嫩多汁但易被壓碎的「草莓」,還是表皮粗糙但內在甜美的「荔枝」。最關鍵的是,自己能表現什麼樣的態度,又能展現出多少實力。面對每個挑戰,都要全力以赴,用心去累積看似平凡的經驗,日後都可能造就巨大的蛻變。從「草莓」到「荔枝」,最珍貴的不在於外觀的形勢,而是內在的厚實,最難得的則是在獲得堅強的能力之後,依然保有甘甜豐潤的本質。

他鼓勵新世代的年輕朋友,別太在意一般人對「草莓族」的刻板印象,也不要妄自菲薄。只要表現出一點點不同的努力,就能讓別人刮目相看,得到加分。把自己放對地方,找到適合發展的舞台,多了解興趣、努力培養專長,並由衷散發熱情,讓付出的貢獻大於計較的私利,每個人都將在峰迴路轉的人生路上,成就不凡的自己。 

吳若權也向在場師生提出幾點決勝關鍵的建議:啟動自我,對自己的人生負全責;檢討自我,責怪別人之前,先檢討自己;強化自我,與其被動受教,不如主動學習;發展自我,趁早進行生涯規劃,最後則是,提拔自我,把自己放對地方。
 本次演講是由文藻外語學院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文藻分會舉辦,並由戴爾美語(DELLS)贊助。演講結束後,主辦單位也準備小禮物、摸彩品送給師生,現場開放簽書時,大家則爭相與吳若權合影。

 吳若權是知名暢銷作家,擁有10年專業企管顧問資歷,及1000場以上校園演講交流經驗。著有《讓步,才會更進步!--發掘戀愛的天賦,創造雙贏的幸福》、《相依》、《做感情女王,別做戀愛女僕!》、《好人,也該擁有好人生-建立自信和寬容的》、《每段感情,都是幸福的記號》等書籍。  

【中央網路報】陳恆光/綜合報導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