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多國語戲劇公演登場

發布日期 2009-09-14 00:00:00

全國最具規模的文藻外語學院多國語戲劇公演週,昨天起正式登場,由該校四技部應華系,及英、法、德、西、日五專部畢業班共650位學生,從10月15日至23日晚上,演出六國經典名劇。
    文藻學院表示,今年演出的劇本包括應華系的「逢羅夢」、日文「日月日-期待相遇的那一天」、西班牙「爵世心機(El Perro del hortelano)」、德國「小人物狂想曲」、英文「Q大街 (Avenue Q)」以及法文「插曲(Intermezzo)」等。學生們利用年餘的時間,從改編劇本、排戲、製作劇服、道具到設計音效,完全一手包辦。
     每年都是打頭陣第一天演出的,則為應華系畢業公演,今年的劇碼為「逢羅夢」,改編大家耳熟能詳的「紅樓夢」,並增加轉世後的劇情,如果重新再來一次,賈寶玉、林黛玉以及薛寶釵的愛情結局是否會不一樣。
    應華系指出,劇本由該系四年級學生共同創作、編寫,歷經五個月的創作,希望反映現代人的愛情觀。參與演出的同學看到戲上檔了,「感覺自己就像做了一場夢一樣。」同時也像劇中台詞所說的,「放在心裡面的,誰也拿不去」這是大學生活最難忘的回憶。
    應華系畢業同學則說,這是她們第一次嘗試寫劇本,創作過程中學到很多,不僅要創造現代版的角色,劇本完成後還需與舞台的燈光、音效搭起來,呈現出一個完整的舞台,考驗編劇的功力。
    「逢羅夢」劇碼中也加入現代的元素,希望可以跟觀眾產生互動與共鳴。因劇本寫得很感人,雖然彩排過很多次,每次看了都還是會掉眼淚。為了呈現專業的舞台效果,她們也特別請屏風以及台南人兩劇團,指導肢體、走位等技巧,讓演員演出對味的表演。 

民眾日報  2009-10-16【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