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不遲到不作弊 文藻推新生活

發布日期 2009-10-02 00:00:00

 「上課鐘響,老師準時上講台,學生卻穿人字拖、漫不經心晃進來!」為導正校園生活常規,高市文藻外語學院昨發起「新生活運動」,期盼學生力行上課不遲到、考試不作弊等八大生活準則。
    文藻課外活動指導組老師陳僅麗說,八大準則只是最基本的動作,「連要求都稱不上,希望新運形成一股風氣,重塑優良校風。」
    「新生活運動」一詞最早出現在一九三四年,當年由政府公開推動,以禮義廉恥為準則,期望一新社會風氣。時隔七十五年,文藻在開學日也推動新生活運動,提出上課不遲到、考試不作弊、機車不亂停、垃圾不亂丟、服裝要合宜、見人要問好、作息要正常、飲食要健康「四不四要」八大準則。 陳僅麗說:「八大準則是最基本的動作,不嚴苛。」學校未訂定細部要點,但相信同學都能理解新運精神,以服裝合宜為例,「有些學生穿著清涼,老師都不知道把眼睛放哪裡。此外,有些人連到學校都穿人字拖」實在不合宜。
    為鼓勵學生參與新運,學校透過學生聯合會發起宣誓活動,昨有五百餘人參加,宣誓學生可獲得一條新運手環,宣誓時戴在左手,一旦破戒再把手環換到右手,以為警惕,未來學校舉辦活動,參與新運者可優先參加。
  
                                          

  

image           image

高市文藻外語學院昨發起「新生活運動」,

有五百餘人參加宣誓,獲得新生活手環。-----楊適群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