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教師企業實習 產學合作得經驗

發布日期 2010-03-12 00:00:00

【記者鄭沛揚台北報導】教育部規劃在99學年度,擴大學校教師到產業實務研習的規模,讓產學多接觸,吸收業界經驗。技職司司長陳明印表示,只要學校同意,希望安排教師至企業界半年到一年,增進產學雙方接軌。  

文藻外語學院98年曾舉辦「國際會議活動企劃與執行研習營」,課程規劃分為主題講座及會議場地、展館參觀。小組召集人翻譯系主任周伶瑛表示,原本只有15個名額,沒想到反應熱烈,共有90多位教師報名。與協辦企業集思國際會議顧問有限公司協調後,最後有18位教師參與實務研習。  

周伶瑛認為,教師平常接觸理論較多,若能親身到企業結合實務運作,能豐富教學內容,也能引發學生興趣。企業大方提供同步口譯機讓教師實際操作,讓教師回到學校可與學生分享。  

活動規劃期程只有2天,雖然接觸到各層面實務工作,但深度不足。以企劃書課程為例,雖然初步了解撰寫要點,但時間不足以親手完成一份企劃。周伶瑛希望教育部能繼續提供經費舉辦類似研習活動,經由半年或一年的實習,更加了解企業界運作。  

集思國際會議顧問有限公司資深經理徐于娟表示,集思國際依文藻外語學院提出的授課大綱,安排企業講師授課。由於與會者多是觀光教育界教師,她認為教師們很有收穫,出席率相當高。 

徐于娟認為,教師到產業研習可加深產學界關係連結,教師了解企業界實作內容,回校後可與學生分享,協助學生加速適應職場;而企業很很樂意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增進對企業了解。                                          201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