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台北市「高職英語輔導團」文藻取經

發布日期 2009-09-14 00:00:00

 台北市「高職英語輔導團」於11月30日上午九點,蒞臨文藻外語學院參訪,由文藻陳美華副校長、陳國泰教務長以及英外語能力診斷輔導中心林一成主任等主管出席接待。台北市「高職英語輔導團」,此行是在台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校長黃贇瑾率領下,德明科技大學、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南港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景文高級中學、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育達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及稻江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等校,計14位教師及主管聯袂前來,期學習更多關於英語教學的經驗。  

  歡迎會開始,由英外語診斷中心主任林一成主持,陳美華副校長致歡迎詞,歡迎大家遠道而來。黃贇瑾校長致詞時則表示,「文藻是外語教學界的『紫牛』,極具領導地位。因為文藻的教學具有橫向聯繫與直向溝通,讓學生的學習更完整。」  

  隨後,安排校園參觀行程,陸續參訪文藻多國語口譯教室、英文系資源中心、圖書館多媒體資源中心、日文系資源教室、華語中心、傳播藝術系攝影棚、歐盟園區以及英外語診斷中心等校園建置。在參觀校園過程中,訪賓們對於文藻充滿中國式風格的校園讚不絕口。他們也對於文藻貼心地設置無障礙設施、停車格與收納櫃表示讚許。參訪團員隨時發揮求問精神,對於校園建設的經費、學生可運用資源教室的時段、學生該如何使用相關資源、各系的英文畢業門檻、文藻週的成品能否拿到高職宣傳、以及高職生是否能跨考、有哪些申請管道等問題相當關心,眾人也對於文藻用心辦學的努力非常肯定,並希望將來能鼓勵學生前來文藻就讀。 

  校園參觀行程結束後,安排雙方座談,由陳美華副校長、陳國泰教務長、卓惇慧副教務長、英文系 林憶秋 老師、以及外語教學系 王瑋佩 老師們共同出席。參訪團員把握時間頻頻發問,從是否能派外籍生到外校座談、英外語診斷中心研發的紙牌等教具何時上市、英文說故事比賽能否在台北舉辦初賽等。他們也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加強高職與文藻之間「專業」和「外語」教育的連結,使輔導團師長們瞭解並掌握在未來外語教學著重或調整之方向,更讓文藻以一所外語大學的角度思考該學校及學生的需要,付諸行動交流互助,連貫教育的橋樑。此外,不 單限於 老師與學生的經驗交流,同時也希望可以讓台北與高雄的學校彼此互補。於座談會結束前,文藻亦安排了曾於該參訪團高職畢業的學生出席,分享他們在文藻的學習與生活經驗,結論正面積極且另人鼓舞。參訪活動也順利在中午十二點左右結束,參訪團員滿意地返回台北。  

 

 

 

 

image20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