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舉辦「第四屆三方論壇」台美智利學者上百人與會

發布日期 2017-06-16 10:29:19

文藻外語學院於今日(10/17)舉辦「2009第四屆三方論壇」,文藻外語學院校長蘇其康、嶺東科技大學校長陳振貴、智利聖多瑪斯大學(Universidad Santo Tomás) 教務長暨國際合作處處長 Roberto Lafontaine、美國聖多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繼續教育學院院長 Ravi Srinivas,以及全台各地百餘人與會。會中,文藻也與智利聖多瑪斯大學共同簽訂合作協議書,未來雙方將在提昇研究與教學、師生互換、共同發表以及舉辦研討會等方面進一步合作。  

 今天上午的開幕式中,文藻蘇其康校長致詞時,首先歡迎外國友人遠道而來,他說,三方論壇自2006年開辦以來已是第四屆,文藻甫於今年加入則首度承辦,今年以「掌握世界的脈動:高等教育、經濟與文化」為主題,深入探討。嶺東科大陳振貴校長致詞時,特別向與會人士介紹舉辦三方論壇的緣起,期待未來促進三方會員學校實質交流合作。  

 智利聖多瑪斯大學教務長Roberto Lafontaine致詞時則說,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國家,但卻是在同一個地球上。透過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交流,可以彼此學習。美國聖多瑪斯大學Ravi Srinivas院長,則強調國際教育的重要性,他以美國參議員所發起的「Fullbright Scholarship(傅爾布萊特獎學金)」為例,他說他自己就是該項獎學金的受益者,他同時強調,從國際合作、國際教育到全球化的重要性。  

 開幕式最後,由文藻蘇其康校長及智利聖多瑪斯大學Roberto Lafontaine教務總長,代表簽訂合作協議書,未來雙方將在提昇研究與教學、師生互換、共同發表以及舉辦研討會、會議等方面進一步合作,這也是文藻所簽訂的第80間姐妹學校。  

  據了解,「三方論壇」最初是由嶺東科技大學所發起,並由嶺東科大、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安徽大學、智利聖多瑪斯大學、美國聖多瑪斯大學(休士頓)等校輪流主辦。今年的論壇共有來自五地34位專家學者,發表26篇論文。內容含括文創產業、教育發展、語言文化、經濟貿易到志願服務等,以各校本身建設或當地的教育、經濟和文化的發展為例,結合其研究成果展開深入探討。與會人員也針對內容發言踴躍提問,各方積極交流討論,氣氛熱烈。

image

200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