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混混天團搭艋舺熱 校園分享甘苦

發布日期 2010-03-18 00:00:00

〔中央社3/17〕國片「混混天團」導演錢人豪率范逸臣等演員,今天南下文藻外語學院分享拍片甘苦並行銷,受到學生歡迎。電影公司打出「『混混』校園募新血」口號,3月起展開一連串校園座談會,導演與眾演員出席分享拍片心得與點滴。   

國片「艋舺」創下票房佳績,以黑社會為故事背景的國片「混混天團」將於4 月25日上映。錢人豪率演員范逸臣、許嘉凌(Ivy) 及阿龍,在文藻以「台灣電影vs音樂」為題,分享創作歷程。錢人豪表示,「混混天團」故事以輕鬆幽默方式看待黑社會,劇情以地下樂團為出發點,碰上黑社會混混,帶領樂團闖蕩演藝圈,碰撞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火花。他說,「艋舺」把黑幫題材浪漫化,而「混混天團」的故事音樂性很強,結局也比較快樂一點,呈現圓夢的過程,很像「海角七號」加上「艋舺」的感覺。 

  錢人豪分享創作之路,他說,他本身不是科班起家的導演,早期曾經做過綜藝節目,也曾是「好彩頭」節目裡的「彩頭寶寶」,並擔任過幕後工作人員,也擺過地攤糊口,後來因緣際會接觸到電影。范逸臣說,電影是奇妙的創作過程,在這部片裡,他跟阿龍,不僅擔任演員還身兼電影配樂工作,負責將音樂與影像結合,讓觀眾的感動更深刻。  

  面對「海角七號」的高票房,范逸臣指出,他拍電影是為交朋友,為了興趣,不是為了票房,因此對「混混天團」的票房壓力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