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GO!有特色 文藻打造鼎中國際商圈 社區居民商家擺攤展示成果

發布日期 2017-06-16 11:13:00

由文藻產官學合作處邀集鼎中商圈店家及該校師生,共同籌辦的「打造鼎中國際商圈 多元文藻特色好禮」活動,於今(6/4)天上午10點,在文藻創新育成中心旁開幕。該活動以一日「文化特色市集」方式,今天從上午10點起至晚上9點,一連舉辦文藻網格舖藝術館開幕、打造國際商圈嘉年華、產學論壇以及鼎中商圈交流晚會等,熱鬧滾滾。

 

 

今天上午的開幕式中,高雄市都發局副局長林英斌、高雄王齡嬌市議員、三民區鼎力里沈巽榮里長、郭南宏導演、獅湖國小陳明顯教務主任、居民,文藻外語學院蘇其康校長及師生、外籍學生逾300人到場參加。蘇其康校長致詞時表示,文藻整合校內資源參與社區營造,與社區建立良好互動,並且得到高雄市政府的支持,可以說是共創三贏。林英斌副局長致詞時表示,高雄的國際觀光客由去年的3、40萬人,今年則增加到58萬人。期許藉由文藻和鼎中社區的合作,創造一個優質且國際化的商圈。讓鼎中商圈能走進國際,觀光客也能走進鼎中商圈,讓高雄活躍起來。

 

 

本次活動,是由文藻產官學合作處所舉辦,透過大型社區公開活動的方式,整合該校一鄉一特色方案(OTOP)、國際造街方案以及會展運籌方案,並搭配文藻執行高雄市政府99英語服務標章專案計畫實施成效,展現文藻多國文化校園特色,以及輔導社區國際化之成果。活動以「Go! 有特色」為主軸,現場25個攤位,區分成「社區營造多元學習」展出文藻過去九個月,推動社區美化及辦理社區營造課程之成果;「藻好吃 藻好看」則是由文藻學生,自選地方特色商品進行創意包裝,並以影片播放、海報陳列以及實際商品設計等方式,展出18組提案,現場進行最佳人氣獎提案票選活動,最後由「不舞的山豬夢」組抱走最佳人氣獎金5千元。「鼎好吃 鼎好看」則是由多家具有地方特色店家所組成,他們都是今年接受文藻輔導,參與高雄市政府推動英語服務標章認證的店家,店家們在現場擺攤,好吃的美食也吸引不少居民及外籍人士採購。

 

 

文藻產官學合作處陳茂祥處長表示,社區再造需要結合社區居民的力量,才能做得長久。鼎中國際商圈造街計畫,結合文藻外語學院、獅湖國小、鼎力里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商家們四個團隊所組成,將以營造環保、美麗、安全及溫馨的社區為其具體行動。九個月下來,已經改善環境許多,不少商家開始注重環境衛生,甚至也種起盆花,美化環境。下半年文藻將會再安排學生,至附近店家協助雙語環境建置。期待未來能夠將這些店家推廣至更多的外籍友人,建造友善英語生活環境。

 

 

擔任英語服務標章認證服務志工,德文科羅佩怡表示,她負責輔導涼麵店,與商家進行一對一的英語教學,使用由文藻所提供依據不同行業設計的英文教材,經過10-14個小時的英文授課,涼麵店老闆從原本不敢說英語,到現在已經可以簡單的問候、並且跟外國人介紹餐點。看到商家很努力地在學英文且有成效,讓她覺得付出很值得。英文系四年級的林佩旻,擔任牙醫診所護士之英 文小 老師。她說,因為護士需要在櫃台和病人應對,她們除了教會話外,也?基本的牙材英文,她們上課的時候也會針對顧客的狀況討論。林佩旻說,這次擔任志工的經驗很有趣,因為台灣有很多外國觀光客,如果可以有多一點商家建置雙語環境,會更吸引觀光客來台。而看到自己輔導的牙醫護士們可以更流利地用英文溝通,她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據了解,今天文藻產官學合作處創新育成中心輔導之創業團隊,也同時舉辦進駐團隊產品展及網格舖在地藝術作品展,包括「藻藻創業-大道養生」、「藻藻創業-比Young!」以及「網格藝術館」等。有40位進駐的在地藝術家展出作品,以及文藻學生所設計的特色輕食。而今天晚上,文藻產官學合作處結合鼎力發展社區協會、高雄市獅湖國小,社區里民以及文藻師生舉辦「Go!有特色」文化晚會,內容有精彩的多國歌舞表演、樂器演奏、囡仔仙講古,還有熱情的中東肚皮舞孃以及嬌豔的社區媽媽勁舞表演。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