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店家共創國際鼎中

發布日期 2010-06-07 00:00:00

文藻以多國文化校園特色,輔導社區國際化成果終於展現。今天上午10點該校師生與鼎中商圈店家共同舉辦「打造鼎中國際商圈 多元文藻特色好禮」活動,於文藻創新育成中心旁開幕,以一日「文化特色市集」,透過美食、文物、傳統產業等,展現多元產學合作。
    今日活動整合多項計畫成果,包含該校一鄉一特色方案(OTOP)、國際造街方案以及會展運籌方案,並搭配文藻執行高雄市政府99英語服務標章專案計畫實施成效。現場多達25個攤位,有文藻學生為地方特色商品進行創意包裝的陳列展示,接受文藻輔導而獲得高雄市英語服務標章認證的特色店家,帶來的美食小吃和雙語化成果,也有客家文物、原住民文物展等,體現了文藻產官學合作處處長陳茂祥所謂的三多,多國、多族群和多元文化,結合國際語言與地方文化,推動產學合作,協助社區發展。 
    現場八個特色店家都有英語認證,過程由文藻老師上課、學生輔導之後,由該校外籍師生帶領政府官員現驗收。四川涼麵的老闆娘以前本來不敢開口說英文,現在則歡迎文藻外籍生光顧,有信心用英語介紹菜單。德文系四年級羅佩怡負責擔任英語小老師輔導店家,和其他志工學生一起製作雙語菜單、名片、看版和網站,用所學服務社區讓她很有成就感。
    現場傳藝菁英班學生也展示他們為地方特色宣傳包裝的成果。他們自選的地方特色涵蓋傳統美食、茶品到傳統手工業,從左營眷村美食、新港香藝到鳳山打鐵術,都是他們重視的文化特色。二技翻譯系劉晉嘉表示,手工製的農具才耐用,可惜鳳山傳統的打鐵術已逐漸沒落,一條街上從原本十家打鐵店只剩三家,他們用影像紀錄打鐵過程,希望保留傳統產業,拼經濟才有意義。20100604(pc hom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