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師生創「大道養生」有機商品

發布日期 2009-09-14 00:00:00

高雄文藻外語學院師生下鄉協助農漁民推動精緻農業,組「大道養生-有機青草商品」創業團隊,重新為台江地區(台南安平)所生產的農產品行銷,從創設品牌故事、設計包裝到架設網商務行銷,師生用發揮專業所長推廣農產品,提升商機。相關網頁http://www.dadaogong.org/。  

    「大道養生」團隊中,除由文藻資訊管理傳播學系老師劉家儀,帶領9名文藻校友及資管傳系應屆畢業生所組成外;南台科技大學流通與行銷學系老師莊勝雄也帶領學生共同參與。  

  劉家儀說,原本只是希望協助台江地區復甦經濟,才號召文藻資管傳系具有網路行銷經驗的同學加入,後來發現當地農民長期信奉的「保生大帝」 (即『大道公』),精於尋覓民間草藥為民治病,是閩南人心目中的「醫神」,於是以大道公的精神為典範,藉由有機青草商品,將祖先所傳承的保健良方入食材,讓民眾享受到養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