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開學最夯問候語 你今天量體溫了嗎?

發布日期 2009-10-02 00:00:00

文藻斥資七十萬元購買四台紅外線體溫感測器,師生一進入校園立即接受體溫量測,校園防疫工作啟動,確保師生安全。H1N1新型流感襲擊全球,就連台灣遭受感染人數也不斷攀升。14日是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學院的開學日,對於H1N1各校也如臨大敵,展開防疫工作,文藻外語學院更架出四台紅外線體溫感測器,監看學生有無發燒,以確保做到滴水不漏,維護保師生安全。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14日開學日,一個暑假沒見的同學及剛入學的新生,見面寒暄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今天量體溫了嗎?」,對H1N1新型流感的可怕提高警覺。校方也在校門口及各棟建築物入口實施嚴格管制,並於中正堂穿堂、北中南棟教學大樓中廊及育賢樓設立體溫測量站,做好第一線把關工作。

    因應H1N1疫情,文藻也斥資七十萬元購買四台紅外線體溫感測器,分別架設在行政大樓穿堂、圖書館兩側以及宿舍門前,師生一進入校園立即接受體溫量測,校園防疫工作啟動,確保師生安全。

    為有效預防H1N1新型流感疫情,高應大校長方俊雄因應小組會議中指示,教務處、學務處、環境安全衛生中心、衛生保健組除全面加強宣導各項防疫措施,並要求各班每日繳交體溫通報表,住宿生由住宿服務組加強管理,一旦發現師生有發燒症狀,立即通報學校衛保組就近送醫篩檢。

衛生局表示,市民只要提高警覺不必過度恐慌,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落實勤洗手、生病不上班、不上課,遵守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等,不分年少老幼,一起共同對抗H1N1新型流感,保護自己的健康。

 記者郭力睿/高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