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分項三 計畫理念

發布日期 2017-06-13 11:26:30

分項計畫三:學生就業力全程關照計畫

計畫理念:

 

 

1. 唯有學生養成自主學習與自動自發的精神,才是提升學生就業力的不二法門,故亟需延續推動自主學習創新策略,以培養學生自動自發的向學精神

 

 

主動學習的成效往往大過於被動的學習,如何啟發學生自主的學習精神,即為本校多年來的辦學重點。本校素以培養外語實用(複合式)人才為教育宗旨,而語文或人文社會相關領域的學習,唯有透過學習者廣泛閱讀與知性討論才能涵養出知識的深度與廣度。因此,學校如何營造自主學習環境與機制,以及鼓勵學生樂於閱讀、溝通與討論,同時善用創意的學習輔導策略、新穎的活動競賽,乃至為重要。

 

 

2. 在學生自主學習或教師教學過程中,有賴學習品保與學習輔導的整合,以確保學生的學習成效與就業力的提升 

 

 

本校除透過自主學習創新做法輔導學生學習,更重視學生在此過程中的學習成效。因此,本校乃特別強調運用各式能力檢核機制,以檢視學生的學習成效,並針對學生的個別學習情形,予以適性的相關輔導措施與機制,使所有學生皆能依其興趣與志向適性發展。

 

 

3. 強調「第一哩路」、「中途行程」與「最後一哩」的全程關照,並落實生職涯輔導一貫化,以協助學生確立人生方向,並做好就業準備

 

 

大學技職教育除了提供學生實務知識以外,也兼負著幫助他們認識自我、了解就業所需知能,進而確保畢業即就業。據此,本校深深以為在學生入學之後,即應把握「第一哩路」、「中途行程」與「最後一哩」等三個關鍵時間點,並透過各種職涯輔導課程與就業輔導機制之強化與整合,協助學生確立學習方向、規劃畢業出路,並努力充實職涯所需知能,以順利就業。

 

回分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