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分項四 計畫理念

發布日期 2017-06-13 11:31:51

分項計畫四:師生國際行動力提升計畫

計畫理念:

 

世界走入文藻國際化校園、文藻學生邁向全球化就業 

 

本校秉持培育國際專才之理念,於102-103年教學卓越計畫中,將「國際接軌」列為重點面向之一;目的不僅在於精進學生的外語實力,更希望透過師生與國際接軌之全面策略,廣拓師生之國際觀,進而再造校內國際文化學習氛圍及縮短畢業生就業市場的國際距離。

 

 

具體言之,本校此次國際接軌的行動理念如下:

1. 深化教師多語國際教研對話,以提昇教師教學品質

 

本校教師肩負教育具國際觀與外語溝通能力複合式外語人才之重責,為達此目標,唯有透過國際交流之傳輸,才足以大幅提升教師教學與研發的能量,以及內化教師的國際交流經驗傳承予本校學生。據此,本校將增加教師國際交流機會,並且建立跨國教研合作模式,以期活化教師思維,而增進教學與研發成效。

 

2. 拓展學生國際學習空間,同時內化國際學習經驗,以培育本校學生國際行動力與思辨能力;另為增進學習效果,亦應再造國際化學習情境

 

本校自創校以來,皆以培育兼備外語溝通能力、人文素養以及專業知能之國際菁英專業人才為宗旨,更以培養學子之國際溝通能力、多元文化理解力、融合與批判能力,以及國際行動服務力為首要任務。因此,未來本校將搭配境教情境之精緻塑造與完善整合,且藉由環境氛圍與豐富的國際交流行動,使學子浸濡於國際化校園,而增進學習效果。

 

 

3. 為增進文藻學生國際就業能力,有必要針對近年較受重視的地區(例如東南亞地區)開設相關語言與相關產業學程,以拓展學生前往該地區就業之能力

 

諳於學習外語的文藻學生,若能多學習幾種外語(尤其近年來頗受重視的東南亞語種),勢必有助於之後的就業。因此,本校有必要成立「東南亞語種教學中心」,以提供學生學習這些地區語言的機會。另外,若能配合開設一些該地區的相關產業課程,則更能提升未來的就業競爭力。據此,本期教學卓越計畫乃新增此一教學重點。

 

 

回分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