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連續兩年獲得「服務學習優秀承辦單位獎」及「優秀社團獎」

發布日期 2009-12-23 00:00:00

文藻外語學院服務學習活動再傳捷報,課外活動指導組及童軍團,再次雙雙榮獲「98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服務學習優秀承辦單位獎」及「優秀學生社團獎」,已於日前(11/21)在大仁科技大學接受表揚。
    本次獲獎的文藻課指組,從92學年度即開始鼓勵學生從事服務學習活動,從當時僅有的13個服務活動,到97學年度時已成長到五十餘個活動。近年更致力於推展「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及「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營隊活動」,讓更多的學生社團參與服務學習活動,鼓勵年輕朋友透過實作發揮所長,以自身專業服務他人,進而培養學生關懷人群的行動。文藻課指組在推行活動上,均秉持校訓「敬天愛人」的精神,用心推廣服務學習的理念,平時除輔導社團籌辦各類型之服務活動,寒暑假亦配合服務學習中心探視服務營隊,用心的付出獲得肯定。
    獲獎的童軍團,雖社團人數僅二十餘人,但在各項服務學習活動上不落人後,不僅在學期中至鄰近的獅湖國民小學辦理帶動中小學社團活動,寒暑假也至教育優先區學校辦理長期服務營隊,以一個五專生為主的童軍社團而言,相當不容易,同學們對於童軍活動及服務學習理念的堅持,值得嘉許。童軍團團長王柏雅表示,在這幾次的服務活動中,讓她學到如何與人相處及付出,培養服務的心。在她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只要遇到困難,她會勉勵自己「做中學,學中做」,讓自己更主動的去面對並解決問題。她鼓勵大家應多多參與服務性活動,為社會盡一己之力。
    98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辦理服務學習優秀承辦單位」共有26所學校獲獎,「全國大專校院服務學習優秀學生社團」則有45個社團獲獎。11月21日教育部特別舉辦「98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服務學習研討暨成果觀摩會」,期透過知識經驗的分享與座談、靜態成果觀摩、獎勵成效卓著之學生社團及承辦單位,促進全國各級機關團體服務學習的風氣,並在此觀摩會中頒獎,鼓勵表現績優之承辦單位與社團。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