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大學生畢業紀錄片 單車環島轉動青春

發布日期 2010-01-21 00:00:00

紀念大學畢業有很多方式,文藻外語學院傳播藝術系名學生選擇組成「7-UP」團隊,用單車環島及隨行紀錄片,寫青春日記。他們今天在高雄冬陽下出發,預計用15天挑戰自己。
    7-UP」指的是7人組成的7種向上力量,紀錄片名為「轉動吧!青春」。團員之1的陳祥儀說,7人從大一開始就是好友,原本就都想環島,又覺得開車或搭火車不夠青春,就決定以騎乘單車。其中,真正騎車的有4名女學生,其餘3人為開著小貨車的攝影及導演。
    膝蓋有傷的陳祥儀雖然有點擔心體力負荷,但對旅程有更多期待,希望藉旅程凝聚同學間的感情。她說,「開始做了,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另名團員官宇滿表示,父親40年前,高中畢業那1天,就騎著自行車,用2週時間環島,當時許多路都還沒開出來。她說,父親每次講到這趟經歷,總是很興奮,所以對她這次環島也非常支持,「年輕就是要做這樣的事」。官宇滿說,為了順利完成環島,他們已訓練數月,學會補內胎、上坡施力等維修技術及騎乘技巧,準備好挑戰自己。
    紀錄片除了紀錄環島歷程,也探討大學生的友情、與家人的關係及內心世界,環島途中將在團員故鄉的宜蘭羅東、台北士林及桃園楊梅停留。紀錄片以跟拍、側拍、訪談及旁白呈現。
7-UP」團隊上午在師長及同學祝福下,從文藻外語學院出發,將先向南再經由東部,以逆時鐘方向環島,全程約1100公里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高雄18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