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第一屆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暨第七屆德行教育學術研討會」

發布日期 2017-06-16 10:15:48

海軍官校今天舉辦「第一屆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暨第七屆德行教育學術研討會」,由海軍官校校長陸經緯少將主持,會中邀請國內多位專家學者與會,針對德行教育提出看法,以成就德術兼備、允文允武,以及兼顧哲學、科學與兵學的全人教育,期能成為全海軍通識教育的核心目標。
     海軍官校上午舉辦的第一屆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暨第七屆德行教育學術研討會,有別於往年,改採學術論壇方式邀請專家學者與會演講,其中在德行教育部分則邀請義守大學校長傅勝利,以「大專校院『德行』與『論理』教育之教學與實施」為題進行講演。
     此外,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吳英明則與大家分享「公民基因改造工程-公民DNA與幸福生活」;至於文藻外語學院通識中心主 任蔡介裕 教授,以「論思考教育作為德行教育課程之可能-以『哲學與道德推理』課程為例」為題,藉此提升海軍官校教學與學術交流、通識評鑑之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海軍官校此次舉辦的研討會為國科會人文學術研究中心之學術補助,該中心除期許教師們致力於優秀軍官之潛在修為與人文關懷的領導統御風範外,更樂見學校專業研究與發表能有所提升和茁壯。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左營10/2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