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大道養生商務平台 農漁民銷售新通路

發布日期 2009-09-14 00:00:00

文藻師生今年7月起推廣精緻農業,不僅透過「大道養生」電子商務平台,更結合台南宗教信仰,創設品牌,為農漁民開創出銷售新通路。 

    文藻師生組「大道養生-有機青草商品」創業團隊由文藻外語學院資訊管理傳播學系助理教授劉家儀領軍,今年7月起下鄉為安平地區生產的農產品行銷,從品牌故事、設計包裝到架設網路商務行銷,師生發揮專業所長推廣農產品,提升商機。 

    「大道養生」品牌,透過網路商務平台方式,整合安平地區農民的農產品,增加販售商品的豐富性與多元。目前有五福平安糕、青草藥菜、草本虱目魚鬆及草本虱目魚、草本白蝦等軟罐頭。劉家儀表示,最初僅是希望可協助安平地區復甦經濟,才號召文藻資管傳系具有網路行銷經驗的同學加入。後來見當地農民信奉的保生大帝,即大道公,精於尋覓民間草藥為民治病,是閩南人心目中的醫神。師生於是以大道公的精神為模範,將保健良方融入食材,開發青草系列養生食品。  

    她說,當也漁民使用當地青草藥飼養虱目魚,養出來的虱目魚不僅肉質鮮美且沒有土腥味,同時可增加虱目魚的耐寒力。當「大道養生」團隊進駐後,學生也到當地學習農作,觀看農民如何進行魚塭養殖並參與產銷班,因此啟發了農民將青草藥加入傳統糕餅食材製作的靈感,現在當地所販售的五福平安糕,除傳統口味,也增加了綠莧、魚腥草、白鶴靈芝草、赤道櫻草及國王葉等口味,讓平安糕成為更健康養身的零嘴。  

    文藻師生更在「大道養生」電子商務平台上,嵌入「眼見行銷」機制。讓消費者可透過網路的即時影像,隨時觀察到農漁產品的生產過程,強化消費者對網路販售的農漁產品品質的信心。(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09年11月20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