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台北國際發明展登場 教育部館40件作品展出

發布日期 2017-06-16 11:11:14

  2009年台北國際發明展」即將在24號登場,其中,在「教育部館」將展出各技專校院共40件研發技術,像是:正修科技大學研發一種三輪滑動單車「俥傌跑」,只要利用扶手左右擺動,單車就可向前滑行,兼具運動及娛樂效果,預計年底可量產上市。

    正修科大研發的「俥傌跑」,看起來像滑板車,不過車子有三個輪子,兩片滑板,兩腳可各踏在滑板上。正修科大工程研究科技中心研究人員何信輝說,這種滑動單車,跟腳踏車很不一樣,主要是透過小朋友坐的妞妞車原理,進一步設計研發,只要左右擺動扶手,車子就可以向前滑行,尤其在下坡路段時,就像滑雪一樣,不但好玩,還有運動效果,預計今年底上市,後「俥傌跑」市價約5、6千元,到時會附上教學及維修光碟,何信輝說,之前在科教館介紹示範這個「俥傌跑」時,短短二、三個月,就讓他瘦了2、3公斤。

    除了這項新研發產品外,還有南開科技大學的「上肢復健系統」,透過數位、網路化,可記錄五十肩患者的復健資訊,及大華技術學院的「行動中醫診所文藻外語學院的「遊戲教具」等共40件技專校院傑出的研發成果,24號起在台北世貿1館國際發明展的「教育部館」當中展出。

200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