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德」來不易擊鞋舞,傳統之美「系」出名門

發布日期 2009-09-14 00:00:00

Super Junior的「SorrySorry」掀起一陣風潮之時,你可知道其舞蹈風格源自於德國南部鄉間的民俗舞曲?  

為讓師生透過舞蹈中體驗多元文化、增進互動機會,德文系推出正宗的德國傳統『藍色多瑙河-圓舞曲及擊鞋舞』活動,用活潑的方式,推廣德國傳統舞蹈,讓參加者輕鬆愉快地認識德國傳統舞蹈之美,了解德國特有之舞蹈風情。 

這項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德國文化體驗活動,於文藻週期間共分四場舉行,原本預定每場次招收學員50名,但一波波湧進的熱情人潮,讓吳甦樂廣場足以媲美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式萬人共舞擊鞋舞的盛況。 

擊鞋舞(SCHUHPLATTLER)是起源於18世紀德國阿爾卑斯山區的農民舞蹈,這種慢節奏的圓舞曲透過擊掌拍腿的舞姿,展現優美體態,呈現德國優雅迷人的一面,讓參加活動的師生都訝異於印象中德國硬梆梆的工業發展外,更有感性柔美的另一種風貌,這樣的體驗正是文藻週多元文化學習的主要目的。  

 

image  image

『藍色多瑙河-圓舞曲及擊鞋舞』活動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