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魯文學、蕭麗吉演講 ─「說走就走—和你徒步環島51天」

發布日期 2017-06-15 16:42:11

講題:「說走就走—和你徒步環島51天
   想環島!你,如何規劃行程?雅痞RV行或酷炫重機遊?知性鐵道之旅或耐力考驗鐵馬行?正在絞盡腦汁分析評比的你,聽過98/10/20日圖書館所舉辦的魯文學、蕭麗吉「說走就走—和你徒步環島51天」的演講後,他們那股「不為什麼,說走就走」的傻勁,將助你勇敢踏上旅程!因為--「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的意念正催化著你蠢蠢欲動的夢想!
   二OO七年夏天,四十七歲的魯文學辭去工作,十二歲的魯適維國小畢業,面對人生的轉變,他們想要尋找一個足以一輩子珍藏的共同回憶。兒子「我就是要走路!」的堅持或許會讓所有爸媽抓狂,但他們這一家三口人卻說:「想做就做,說走就走」!瘋狂的步行環島計畫就此成行!!
   頭頂驕陽、肩扛重裝,踏上徒步環島之旅!父子兩人徒步環島,媽媽充當補給隊,一起踩過人煙罕至的古道、砂石漫天的公路;一起看見蔚藍遼闊的海岸、綠波盪漾的田野;在台灣最東邊喝下第一口沁涼啤酒;在荒野迷路無援時互相擁抱打氣;在車輛稀少的大橋上手牽著手;在行程結束那天合力插下一面大國旗,這趟路走了51天!經歷的不只是環島步行,更是一趟生命之旅,三顆溫暖的心隨著前行的步伐,越來越靠近。
   那個夏天很特別!沒有偉大的目標,也不是為了什麼重大的意義,只是很真誠地一步一步走下去,一家人有各自的獲得,但也有一個共同的體悟---想做就做,說走就走,人生跳tone又何妨?

 

image 

 

 

魯文學一家〈畫面取材自公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