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 再度蟬聯2009東北亞英語辯論比賽冠軍

發布日期 2009-12-11 00:00:00

文藻外語學院參加「2009第九屆東北亞英語辯論比賽」大放異彩,再度蟬聯非英語系國家組冠軍,辯士潘俊廷也獲得最佳辯士獎第六名,從來自日本、南韓、中國、澳門及香港及泰國等地上百位選手中,脫穎而出,成績亮眼。 

     東北亞英語辯論比賽,以國際上重要的議題與時事作為辯題,是每年辯論界的盛事。今年於11/27-29,在大陸北京外國語大學舉行,來自日本、南韓、台灣、中國、澳門、香港及泰國等地,共42校88隊,近200名選手參賽。中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及北京外國語大學等名校亦組隊參加,文藻為台灣唯一一間出賽學校。 

     文藻二技翻譯系三年級汪廷怡及專科部英文科三年級陳書涵,技壓群雄,獲得EFL(非英語系國家組)冠軍,二技法文系潘俊廷則獲得最佳辯士獎第六名,專科部英文科五年級陳子珺與英文科四年級吳柏萱,則擔任競賽評審。這次獲得佳績,大家都非常興奮。

     吳柏萱表示,學習英語辯論不僅可訓練聽說讀寫英語能力,更能訓練思辯邏輯。英語辯論在東南亞普遍風行,小學裡就開設相關課程,大陸去年推動英語辯論賽,一年即有48隊報名,相較大陸學生的積極,值得台灣去思考。        【記者李蜚鴻/台北報導2009-12-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