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黃南穎勇奪高雄市閩南語朗讀社會組亞軍

發布日期 2009-09-14 00:00:00

 文藻外語學院傳藝系二年級學生黃南穎,勇奪「九十八高雄市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朗讀社會組亞軍。當天11名參賽者中,黃南穎是唯一的大學生,與來自高雄市十所中、小學實習教師較勁,黃南穎脫穎而出,顯見文藻學生堅強的語言實力。  

    獲獎的黃南穎就讀高三時,也曾獲得台南縣高中組閩南語朗讀比賽亞軍。再次參賽,特別謹慎小心,從比賽題目公佈後即著手練習。他說, 高中 老師曾鼓勵他:「要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更不要忘記所曾經擁有過的東西。」因此在他進入文藻就讀後,他即多方充實自己,並且主動報名參加本次閩南語比賽,希望挑戰自己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次比賽為了保養聲音,他還特地到中藥行採買保養喉嚨的中藥飲用。黃南穎平日在家就跟家人用閩南語溝通,講閩南語已成為一種習慣。他說,環境對學習語言很重要,就讀傳藝系的他,將所學的專業與閩南語結合,在今年修習的廣播課程裡特別製作台語新聞,希望讓聽眾耳目一新。 

    據了解,今年9月30日至10月2日所舉辦的「九十八高雄市國語文競賽」,全市一百餘所公私立學校及社會人士總計1559人參賽。文藻外語學院除黃南穎獲得閩南語朗讀社會組亞軍外,同時獲獎的還有國語演說第一名陳子珺、國語朗讀第四名周昌永、寫字(書法)第一名林况諭以及字音字形第三名蔡安妮等人。

 

image200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