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舉辦天主教學校研習會 全國48所學校與會

發布日期 2009-10-02 00:00:00

由天主教學校校務發展協會主辦,文藻外語學院承辦之「2009天主教學校常年大會暨經營領導研習會」,於10月7日至9日,文藻外語學院以及高雄圓山飯店舉行,共有來自全國48所天主教學校校長以及相關主管與會。
    18日上午,陸思道蒙席首先以「天主教教育理念在當代台灣社會中之推動與實踐」為題,發表演說。他說,教廷對於台灣天主教教育工作者之期許為,其教育理念應該與福音之精神以及教會憲章緊扣。他同時提到,天主教教育理念在台灣社會中應強調六個面向,分別是,與教會共融、對真理堅持、信仰與理智的和諧、智識的整合、天主教社會教育以及基督教人文主義等六點。 
    他最後也引用教宗本篤(Pope Benedict)十六世,去年4月於美國華盛頓州美國天主教學校的演講作為結論,他說,教會應扮演如同母親及教師的角色,並回歸到知識的大愛中。
    下午的專題演講則由文藻高明瑞副校長以「當代天主教學校經營管理:挑戰與策略」為題進行座談。

    天主教學校校務發展協會於四年前,在輔仁大學黎建球校長之催生下成立,希望藉由天主教學校校務發展協會每年舉辦的會議與研習,增加學校間的交流,提供溝通及經驗分享的平台,互相學習支援,加深共融與合作。期間已陸續舉辦過天主教學校週、聖誕聯合點燈、聯合培訓、聯合朝聖以及領導才能、人文社會與海外志工等營隊。該會以台北輔仁大學、台中靜宜大學以及南部文藻外語學院等三間大專院校為核心,促進全國各區從大學、中學到小各校間的互相聯繫。

 記者郭力睿/高市報導 

 

image

與會之天主教學校校長及主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