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接待美國國會助理訪華團

發布日期 2009-09-14 00:00:00

美國國會助理訪華團等一行13人,在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楊慶輝秘書陪同下,於今日(11/27)訪問文藻,並同時與師生進行座談,文藻陳美華副校長率領多名一級主管熱情迎賓。
    今天的接待活動選在文藻行政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陳美華副校長代表致詞時,首先歡迎美國國會助理訪華團的到訪,並感謝該團與文藻學生互動,給學子帶來衝擊,也幫助他們對美國情勢的認識與了解。團長 白蘭契 女士致詞時則說,很高興有機會蒞臨文藻參訪,看到美麗且具有中國建築特色的校園,讓人感到親切又愉快。
    在簡單致詞後,隨後開始進行座談。因為機會難得,有不少學生社團及老師主動報名參加,包括英語初戀營志工、國合中心國際菁英志工、AIESEC、英語辯論社、國際英語演講會以及國際事務系等師生八十餘人坐滿會場。座談會中,學生提問熱烈。國事系學生針對國際事務議題提問,包括問及歐巴馬總統及美國政黨輪替是否影響對台關係。助理團則回答說,美國政府的政策具有延續性,雖然他們有「一中政策」,但不論哪個政黨上台,此政策都會延續,再加上現在民主黨及共和黨之間差距也愈來愈少,所以並不需要擔心此問題。此外,學生也問到台灣人都關心的美國牛肉進口問題,他們則回答:進出口牛肉一定是會經過雙方政府嚴格把關、協調之後,才會出口,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
    另外,有學生問到台灣學子到美國參與「渡假打工實習」,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態度。他們則回答,應該先把自己倒空,用謙虛的態度到當地,這樣才會學得多。也有學生問到,他們對於「華語熱」的看法。團長 白蘭契 女士表示,雖然海洋把土地分開,但經濟活動又把全世界的人兜起來,在文藻學習外語的學生是幸福的,因為具有外語溝通能力,就能與世界接軌。
    座談後,文藻準備簡單的西式自助餐宴請訪賓,餐後則參觀該校國璽會議廳、校史館、英外語能力診斷輔導中心、華語中心以及歐盟園區等具有特色之景點。在參觀華語中心時,他們特別有興趣,也拿了許多簡介資料。參訪活動順利在下午兩點結束,訪問團團員對於文藻學生具備多國語的外語能力,以及E化校園的建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日來訪的美國國會助理訪華團員有,聯邦眾議員歐提茲之幕僚長 白蘭契 女士(Denise Blanchard)、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歐洲小組之共和黨幕僚長 莫魯 先生(Richard Mereu)、聯邦參議員殷霍夫之立法主任傑克森(Ryan Jackson)、聯邦參議員麥凱絲蔻之立法主任賀傑(Stephen Hedger)、聯邦參議員孟南德茲之資深政策顧問耶芙兒(Yasmin Yaver)、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黨團之議員聯繫主任龔薩蕾絲(Melody Gonzales)、聯邦參議員葛瑞格之法律總顧問辛森(Dean Hingson)、聯邦參議員尤竇之立法顧問竇斯(Darrell Doss)、聯邦眾議員佛布士之立法主任蔻道爾(Ryan Kaldahl)、聯邦眾議員克拉蔻之資深立法顧問狄荷特(Bridgette DeHart)、聯邦參議員柯克瀾之外交助理塔德(Will Todd)、聯邦眾議員施奈德之立法助理威爾森(Phynaus Wilson)、以及聯邦眾議院行政委員會之專業幕僚穆綺娜(Kristie Muchnok)等人。(中央社20091127) 

 

 

image200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