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傳藝系畢展行動電影車啟程,打造青春夢

發布日期 2017-06-16 11:03:01

大傳生力軍,文藻外語學院傳播藝術系第二屆畢業生,為了宣傳即將於4/8開展的畢展活動,特地於今日(3/19)下午,安排他們斥資22萬元打造的行動電影車從漢神巨蛋廣場啟程,展開全台的宣傳活動。該系主 任林潔 博士率領同系師生前來加油,星星兒基金會董事長 林美淑 女士及20幾位自閉症的孩童也到場觀禮。同時,畢展專屬行動藝術人「菲菲」也穿梭會場,以精采的演出帶動現場氣氛。文藻傳播藝術系畢業展自4/8至4/21,於該校求真樓歐盟園區展出,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文藻傳播藝術系今年以「青 春夢」為畢展主題,希望將正值青春的美好夢想於畢業前完全展現,並帶著夢想走入職場,完成自我。為了打響文藻傳播藝術系的名號,該系應屆畢業生使出渾身解數, 特別斥資改裝行動電影車,不僅於車體內嵌入50吋電漿電視、改裝中重低音響,也增設夜間單槍布幕投影,打造出行動力十足的星光電影院。傳藝系畢業生說,「要讓宣傳做很大!」,讓更多人可以認識文藻傳藝系學生的精彩創作。   

傳藝系林潔主任上台致詞時表示,本屆畢業生展現傳播人的行動力與企圖心,藉由行動電影車全台巡迴播放,行銷文藻傳藝系畢展的精神令人感佩。畢展指導老師葉育菱則表示,本屆畢展作品所展現的是透過創作讓愛實現,同時也表達畢業生對於社會的關懷。 今年文藻傳藝系的畢展作品內容豐富,計有13部影片:『泡泡唐』、『藍色370C』、『Rebirth』、『零距離』、『Happiness/Loneliness』、『52號公車往西岐』、『眷念』、『停在那片藍』、『彌留時光』、『Overtime』、『視角獸』、『星波籟芙(Simple Life)』和『愛目者』;另有2部紀錄片 『7-UP』、『星願』以及新聞專題『星願-中、重度自閉症的後生照顧』、動畫『Infinity』及劇本『Varuna』、網路電台和論文等。探討多元議題,從親情友情、人文關懷、歷史科幻、社會公益、單車圓夢到饒舌音樂創作等。從爭取贊助、前製劇本作業、尋找拍攝地及演員、完整拍攝到後製剪輯,全部由傳藝系全體畢業生一手包辦。他們說,「這次的策展,把四年所學都用上了,收穫很多。」 

其中,『星願』這部紀錄片以吳斌及卓玉芳兩位熱愛音樂的天才型自閉症孩子為主角,吳斌於20歲的時候考上全國調音師證照(全國僅有300多人通過),卓玉芳則專精鋼琴與大提琴,他們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心血與努力,克服自閉症困難,一圓自己的音樂夢想。該劇組也同時製作了『星願-中重度自閉症的後生照顧』新聞專題,關懷中重度自閉症兒,希望用鏡頭關照弱勢。呼籲社會重視後生照顧的現況和未來,也讓星星兒擁有更多展現自我的機會。 

另一組紀錄片『泡泡唐』,內容敘述患有「表皮鬆懈症」的泡泡龍唐煒勛,面對身體病痛,還是熱觀向上的生命態度。導演陳書逸說,主角泡泡龍唐小弟面對生命積極樂觀的態度,是年輕人應該要學習的。製作過程中,因為她不會騎摩托車,所以每次要去錄影的時候都是由唐小弟的媽媽來載她,困難重重之下終於完成本片。劇情片『停在那片藍』,則以四季為發想,他們拍攝的場景從台北到墾丁,幾乎全台走透透。過程中有人在墾丁落海、長途跋涉到台中時還遇到連下三天下雨,只能延期再拍,相當辛苦。製片廖明杉表示,剛開始籌劃畢製時,大家還會因為意見不合吵架,但是到最後,發現「能依靠的只有彼此」,也更珍惜這樣的友誼。 

文藻傳藝系的行動電影車映期十天,宣傳之旅將陸續至台北、台中及台南等地做定點放映,預計3/26返抵高雄,3/27起將在高雄市區著名景點與鬧區,做定點式輪播影片。行動電影車北上宣傳十天的募款所得,將全數捐出給財團法人星星兒基金會,不僅讓畢業生圓夢,也藉此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