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文藻師生齊心賑風災

發布日期 2009-10-02 00:00:00

 面對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慘重災情,文藻外語學院師生感同身受,已陸續在校園內發起物資募集,以及一日捐等賑災活動,希望用實際行動幫助災民重建家園。因公出差而人在美國的蘇其康校長,率先捐出新台幣二十萬元,師生也陸續響應。
    災後,文藻即在校內進行救災物資募集,於最快時間內將物資送往災區最前線,直接幫助災民。消息公佈以來,雖然是在暑假期間,仍有不少師生、校友以及社區居民,紛紛捐出奶粉、紙尿褲、衛生紙、電池、手電筒、睡袋、毛毯、棉被、衣物等。住在文藻校園內的吳甦樂會修女們,也特別整理出被單、毛毯及枕頭等物品,希望幫助災民共度難關。 
    文藻德文科五年級萬逸情同學說,這次的颱風災情慘重,每天看到新聞播報的災情報導都覺得鼻酸。因此,當她得知文藻願意協助集中物資時,馬上全家總動員,翻箱倒櫃尋找可用的捐助物資;同時,她也已經透過世界展望會捐款,希望能用小小的心意實際來幫助受災災民。 
    此外,針對可能受災的學生,文藻也一通一通打電話聯絡,目前已掌握幾位家庭受災亟需幫助的學生,副校長陳美華博士亦將儘快於適當時間親往災區探視慰問。發起一日捐活動後,未來計畫將善款以文藻教職員工名義捐贈特定學校或單位,以展現「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文藻精神。

2009-08-23 工商時報 【林福吉/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