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分項三計畫理念

發布日期 2017-06-14 09:26:22

1. 藉由創新學習輔導策略,以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精神

        任何事物學習其主動效果均大於被動,因此,有效學習必須建立在學生主動學習的認知與情感上;一旦認知與情感建立,行為就會隨之變更,成效也就隨之提升。是故,如何建立學生主動學習的認知相當重要。在對於認知結構的理解上,應根據學生個別差異,教導適用於個人的學習策略與學習法,以引導學生培養主動探索、獨立學習、自行組織知識之能力。本校若能強化此主動學習之精神與過程,不僅能幫助學生養成自發性的學習習慣、養成獨立思考的思維能力,更能提升學生學習效率,進而成為學生未來無限發展之利基。

 

2. 強調學習預警與學習輔導的整合,以確保學生學習品質成效

        本校的教學特別重視學生是否有效吸收所學,更強調低成就學生的輔導,因此,學習預警機制乃顯得極為重要。在建立學習預警機制之後,如何緊密實施有效的學習輔導措施,乃是本校100-101年之計畫所特別重視,而欲加以規劃的項目。

 

3. 強調職涯與就業輔導的強化與整合,以協助學生確立學習方向及做好最後一哩之就業準備

        大學教育的功能應協助學生建立進階知能、開發潛能、認識自身優缺點,並培養學生生涯規劃之能力,以確保適才適用。因此,本校乃試圖透過各種職涯輔導課程與就業輔導機制之強化與整合,建立雙導師(學業/就業導師)輔導機制,協助學生確立學習方向、規劃畢業出路,並努力充實職涯所需知能,做好最後一哩之就業準備。

 

 

 

回到分項計畫  │  計畫理念  │  預期目標  │計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