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快速連結

 

image

 
 

image

 
 

image

 
  • 字級大小

分項一預期目標

發布日期 2017-06-13 18:04:41

1. 各外語系(英、法、德、西、日等5系)進一步檢視「(第二專長)就業模組課程」之「架構、內容與課程目標」,使課程性質更具就業取向,並制定共同(第二專長)模組課程(每個20學分),且委由相關學群之系所教師擔任課程教授;另外,全校每年預計增設1個整合「外語」與「專業/第二專長」之跨領域學分學程,以增加學生未來就業的深度與廣度,而不再只侷限於外語領域之傳統工作(例如秘書或翻譯)。而為有效且具體提昇學生之就業能力,本計畫亦將規劃每年開設6門「就業學程」。

 

2. 全校各系所中心每學年針對1門專業必修課程製作能力本位課程之教材與題庫,此對於本校日後推動能力本位教育及提升教學品質,將有重大助益;尤其各外語系的教材與學習評量題庫完成建置之後,除有助於本校之外語教學、輔導與研究發展之外,亦可作為其他技職校院(甚或其他一般綜合型大學校院)外語教學上的重要參考,而共同提升我國大學學生的外語學習成效與外語能力。

 

3. 全校各系所每學年增設1門結合專業之必(選)修服務學習課程,另亦辦理各種服務學習活動,使學生真正從服務中習得專業知能,而臻於務實致用之境地。

 

4. 除了全校12個學系繼續開設國內(產業)「專業實習課程」(至少4學分,共達320小時)之外,全校各系所將預計開設1-2門「國外實習或研習課程」,致使「實習/研習課程」與「畢業實務專題製作課程」結合,使學生從產業實習與研習課程中,蒐集與畢業專題製作相關之資料,而深化其專題之內涵。

 

5. 各系所每學年至少增加開設1門「三創課程」,使學生將「外語」、「專業/第二專長」與「創新/創意」結合,蘊生未來「創業」知能與靈感。

 

6. 各系所將延續過去教學卓越計畫所秉持的「一系一(國際)證照」,使學生除了在外語證照外,亦能獲有專業方面的國際證照,使學生畢業時即擁有「一證書、二證照」,而大幅提升其就業力,每系所中心預期績效指標為兩年取得至少1,200張證照,並開設至少1門專業證照課程班。

 

7. 各系所每學年至少遴聘教師數之10% 業師進行長程(≧1/3學期)協同教學(雙師教學),以增進學生實務經驗與技能。整體績效指標為每學期每位專任教師至少2小時業師協同教學(預計共1,120小時),每系所中心每年聘任專任教師數10%之業師進行至少三分之ㄧ課程之協同教學。

 

 

 

回到分項計畫 │ 計畫理念 │ 預期目標 │計畫成果